学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量: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巡察工作要求,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整改责任和措施。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杜兰晓、周国忠、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五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巡察组反馈意见,并召开党委会和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逐项分析巡察反馈问题,细致研究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巡察反馈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班子成员按照巡察整改要求,紧扣巡察反馈问题的四个主要方面,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政治上找差距,从工作中找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落实上找举措,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韦国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他同时就巩固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严”字当头,“紧”字为要,“实”字着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扛起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要逐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严把时间节点、整改标准,按照学校党委巡察整改方案、整改任务和责任分工,以上率下、一丝不苟抓好整改。对当下能够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持续用力,限时整改。要统筹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同步强化建章立制,推进标本兼治。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放大巡察效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瓶颈”、难点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真正把巡察整改“问题清单”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清单”,在奋进路上交出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硬答卷”。

(供稿 谢慧颖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