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24 浏览量:

12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刻领会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学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打好思想基础。学校党政领导韦国潭、杜兰晓、周国忠、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部署要求。中心组成员会前认真自学研读了学习材料,并在会上围绕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韦国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掌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于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高质量做好学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走好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旅游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之路意义重大。

韦国潭强调,要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极端重要”这一战略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全校上下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筑牢底线和引领高线的维度,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韦国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践要求,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文化传承创新职能,坚持“两个结合”,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强化阵地意识,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巩固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要深化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用生动的中国教育实践、鲜活的中国青年故事,把中国故事讲出彩;要做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助力者”,依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等10大产学研平台,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专业化创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要强化力量协同,持续密切同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联系,将更多旅院特色文化名片推向社会、推向海外,全面提升辐射力影响力;要强化内涵养成,巩固壮大旅院精神文化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文化底蕴支撑。

(供稿 时忆宁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