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支部赴安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量:

11月17-18日,民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支部赴湖州市安吉县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主委郑亦平、学校宣传统战部金翠萍及部分骨干盟员10余人参加,民盟湖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慎家辉、民盟安吉支部副主委、安吉经济开发区张力等同志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安吉余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幅景美、业新、人和的美好乡村画卷。村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矗立湖边,象征着余村治村发展的坚定信念。随后,盟员们通过视频了解了余村如何完成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完美蜕变。

多年来,余村坚定践行这一理念,在不断的探索中取得了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多赢结果,现如今,美丽生态已成为余村的一张“金名片”,前不久余村还荣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的殊荣。

余村的新变化彰显了坚持以“两山”理念为指引,以重构乡村社会生态为使命的实践成果,也是走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写照。此次学习考察让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大家表示,只有真正走到实地,才能真切地触摸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推动力量,并将持续深入基层、走进乡村,真正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供稿 金翠萍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