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探寻红色印记、体验乡村共富成果”党工团乡村旅游发展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量:

11月4-5日,酒店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走进余杭区,开展“探寻红色印记、体验乡村共富成果”党工团乡村旅游发展体验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余杭区鸬鸟镇太公堂村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通过大量实物、历史场景照片、雕塑等,全面了解了整个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所犯下的罪行和余杭人民为奋起反抗侵略者而进行的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进入新时代,余杭人民继续发扬艰苦斗争精神,把握住了机遇,新农村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在鸬鸟镇钱庄村,教职工现场参观了无他心舍,这是当地经营效益最好的精品民宿。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体验场景,让大家感触颇深。

在余杭径山镇小古城村,大家被眼前成片的金色稻田和绿油油的茶山震撼了。小古城村是国家级生态村,也是以现代农业和旅游休闲、体育、养生等产业有机结合的新农村建设标杆,同时还是余杭党建样板和基层民主实践示范点。在深秋和暖的阳光下,如织的游人徜徉在田野、村舍和营地之间,美好生活的图景呈现在眼前。

在返程的路上,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从余杭这个窗口看到了新时代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美丽乡村和现代城市的无缝连接让旅游住宿服务业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要积极做好旅游职业教育,坚定扛起助推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

(供稿 胡磊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