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赴丽水市莲都区开展“追红色足迹 助乡村共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量:

为全面响应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计划,积极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29日-30日,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赴丽水市莲都区开展“追红色足迹 助乡村共富”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共丽水市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签订校地党建共建协议并进行合作洽谈。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慧颖,院长郎富平,党总支委员邬燕、葛丽敏,教师党支部书记陈蔚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仪式。莲都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孙苗,莲都区文广旅体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斌,党组成员、旅发中心主任陈国伟,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叶莉及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校地双方围绕党建融合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周慧颖和胡叶莉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校地党建共建协议书。

刘建斌提议双方可从思想共建、活动共建、项目共建等方面开展校地共建合作。周慧颖表示校地党建共建最终要落脚社会服务、对接行业,将组织师生团队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郎富平认为共建双方可确定共建联络员,下阶段从探讨助力文旅融合、关注党建品牌共建、申报研究课题、培训和人才引流等多角度共建。随后丽水市莲都区文广旅体局相关人员分别从文化、体育、文创产品等方面提出了有关建议。

孙苗副区长高度评价了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师党员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山区26县助力共同富裕的精神,希望校地双方从“党建+旅游”的角度共同发力,进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

座谈交流后,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领悟浙西南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供稿 俞顺美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