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前往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量:

6月18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于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开展“凝心探访红色足迹,聚力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陆文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一同参加。

抵达临安区湍口镇后,教师党员切实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建设的崭新成果。在临安区湍口镇红色教育基地,教师党员们实地探访红色足迹。据介绍,1934年12月1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第十九师和军团政治部共3000余人,由寻淮洲、刘英等人率领抵达湍口宿营。2日,红军从湍口出发,在清凉峰镇横溪桥和白果庄之间越过杭徽公路时,与前来堵截的国民党安徽省保安团展开激战,史称侯头之战。红色教育基地的展览台上,展示着革命年代的机枪、弹药、行军服、随身物件等。教师党员感受当年抗战烽火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教师党员所肩负的使命的责任,而且提升了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入党初心,做新时代好老师。


(供稿 谢建颐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