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量:

3月9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勤进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部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党委书记韦国潭作《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题发言。他指出,学校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实现全程、全面高质量。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广大师生员工的切实需求相结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建设,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标,交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答卷。他总结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五方面成效:一是夯实思想根基,学思并进取得新成效。坚持用好党史“教科书”,坚持示范引领“带头学”,立足实际推动“深学研学”。二是做好“融合”文章,立德树人凸显新亮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阵地建设相融合,与专业特色相融合,与课程思政建设相融合。三是着力攻坚克难,学校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办学成果多点突破,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著,育人成效有效提升。四是聚焦急难愁盼,为民生办事体现新担当。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行业企业解难题活动,“数字治理有理性,育人服务有温度”行动。五是激发党建活力,组织生活展现新气象。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基层堡垒不断建强,党员作用有效彰显。

他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要用好”持续做好工作落实,结合学校实际,以“四个常抓不懈”的韧劲,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常抓不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办学治校方向;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狠抓责任落实;提升从严治党震慑力,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常抓不懈。健全和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推动党的理论“三进”,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三为”服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持续聚焦服务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懈怠,持续服务行业企业不松懈。四是要奋勇攻坚克难,深化成果运用常抓不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学校谋发展、创新篇的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旅院的示范引领度,在践行“八八战略”中彰显旅院的实践创新度,在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旅院的贡献辨识度,努力在推动中国旅游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展现旅院的担当和作为,以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供稿 周佼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