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建明主持。

刘建明领学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首先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成果,是一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同时,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特别是要重点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以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会上,刘建明结合全会精神和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其次,要充分利用和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活动转化为“课堂”,在“思想道德与法治”“党史”“形势与政策”课中融入全会精神内容,举办“习语沐心 梦想启程”读书会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度融入思政课程和“第二课堂”中;最后,要转变作风,深刻领会全会精髓要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每位党员教师要结合自己工作岗位,以更加主动的态度和进攻性姿态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同时,他提出,要警惕和防范各类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思政课在思想教育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谋划和组织,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马院作为。

(供稿 马强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