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明志楼510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邱宏亮主持。

首先,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陆文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专题党课。陆文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伟大成就,并阐述了我们党在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依法治国等十三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号召全体教师党员以史为鉴,勇毅前行。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韩力军、李冬领学了11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从推动共同富裕、家庭家风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力量辐射作用等方面展开,提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了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展开讨论。党总支副书记汪亮以制作视频“节能环保我们在路上”的形式,倡导大家从点滴做起;院长罗峰结合自身实际,认为可从力所能及的身边事着手,减少小能量,积聚大力量;蒋璐老师以制作海报的形式,阐述了自己和学生的节能环保故事。讨论活动开拓了“绿色学校”创建的思路,并提醒教师党员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人。

陆文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党员教师的“金点子”,并从节能环保与学校发展的关系出发,提出了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新路径,倡导全体教师党员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培育绿色生活方式。

研讨会结束后,教师党员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承诺。


(供稿 梁晨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