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校区学工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量:

11月18日,千岛湖校区学工党支部召开11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纪检监察室纪检员周嘉禾同步视频列席巡听。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党支部书记朱晓彤主持。

会上,吴文杰、陈圣瑜(学生党员)等7位同志结合前期自学及各自工作学习实际,辅助多媒体技术手段,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王庆华同志为大家深入解读《共同富裕“是什么”“不是什么”》,通过10个方面的对比阐述,使党员师生明白共同富裕“是什么”与“不是什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正是为全国答好实现共同富裕这个时代课题先行探路、积累经验,在现阶段,党员师生推动共同富裕就是要各就各位、立足主业、回归本职,把各自从事的事情做得更好。

随后,所有党员集体收看张桂梅、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学习资料,感悟榜样的无穷力量,进一步增强党员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最后,学生党员代表毛惠、韦杉杉两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实习工作分享了心得感悟。

学习会结束后,姚哲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千岛湖校区党总支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此次学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准备充分、领学深刻、形式丰富、载体多样、成效明显,真正做到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同时,他对校区党总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在笃学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接下来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二是继续在善谋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校“两年”活动要求,扎实推动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校园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谋划好校区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体师生学习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继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严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 洪正流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