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3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学党史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量:

3月25日,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3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采用“线上主动自学+书记带头领学+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关于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会议伊始,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伟领学了重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接着,孙书记带来《追忆百年历程 再创无限辉煌》——学党史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党史百年历程中的关键时刻、从党史学习中得到的精神品格、从党史学习中得到的管理经验、结语五大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党课,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全院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行动起来,在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上作表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此次活动是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的重要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确保学到位、严到位、干到位,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强大精神动力。

(供稿 尹晓盼 编辑 李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