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公共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讲座,党支部纪检委员常冬冬为全体支部党员教师作主题为“让体育更纯粹”的廉政教育讲座。讲座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曹秀珍主持。

会上,常冬冬以《中国足球打黑第一大案》纪录片为素材,通过观看谢亚龙、南勇、杨一民、陆俊等人的自述,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系统回顾了中国足球打黑的始末,用实例警醒着每一位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建立公平竞赛的环境。常冬冬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把体育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体育课程思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建设优良体育道德风尚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做好体育廉洁教育进赛场、进课堂、进运动队的工作,扩大廉洁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体育工作反腐倡廉的优良环境。

随后,党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他们提出要守住教书育人的初心,要拒绝糖衣炮弹的侵蚀,要发挥为人师表的榜样作用,要防止思想松懈带来的消极怠工。他们表示,教师有引导学生学习兴趣发展的作用,有决定学生成绩评分的权利,有决定学生评先评优的关键要素,如何用好手中的“权利”和“指挥棒”至关重要。


(供稿 林奕贯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