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量:

7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勤进楼2101会议室召开。党政领导韦国潭、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旁听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陆文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问题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行精细化校园管理,着力提升后勤保障工作品质》专题发言。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分管的工会、离退休、安全稳定、后勤管理等工作,强调要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实践工作,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做好为师生办实事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他分析我校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举措。

韦国潭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师生诉求,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全力解决师生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要凝聚力量接续奋斗、改善民生,建设高品质幸福旅院,用“办实事”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更要牢牢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对做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环节,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时段,强化分析研判;三是要聚焦重点阵地,强化严格管理;四是聚焦重点群体,强化教育引导;五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忧患意识。


(供稿 时忆宁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