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刘建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刘建明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以及学习党史的体会与感悟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详实地讲述了在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他提出,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红色之旅”主题馆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植根思政讲坛,当好学生引路人。

(供稿 张丹丹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