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赴“浙东延安”余姚梁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工团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6月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酒店管理学院赴“浙东延安”余姚梁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寻足迹、忆初心”党工团主题活动。

梁弄镇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古镇,以梁弄为中心的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解放战争时期江南七大游击区之一,为中国革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四明山第一党支部会址。1938年6月,中国共产党四明山党支部成立会议在此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成立党组织,发动群众进行抗日战争,从此次会议开始,四明山的抗日战争,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掀开了新的一页。

随后,大家来到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进行参观学习。该旧址群包括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浙东银行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正蒙学堂旧址等十余处红色革命遗迹。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以及大量文物资料的展现,大家仿佛回到了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深切感受到了浙东革命战争的艰苦与残酷。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来时奋斗路,让红色薪火生生不息。


(供稿 谭晨晨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