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表演艺术专业举办《舞蹈创编与排练》课程作品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陈建华老师带领《舞蹈创编与排练》课的同学们以“思政+艺术”的创新思路,创作了一台献礼建党100周年的舞蹈作品汇报演出,共庆党的生日。

节目以一舞者手持党旗,以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党之心致敬那红色的岁月拉开序幕。在舞蹈表演中,同学们配合默契,从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的对比、衔接、融合中构建了一段视觉盛宴。双人舞《同行》,用水壶表达了革命战士之间互相谦让,宁可牺牲自己,也要让革命战友活下去的动人感情;三人舞《秋风秋雨丽人行》讲述的是三位姐妹在革命抗战中的艰苦奋斗,不为人所知的地下工作经历;《映山红》再现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雄浑有力;《风的思念》和《幻》雄浑壮阔,展现祖国大好山河;《采薇》《唐印》和《唐宫夜宴》展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壮丽画卷;《同行》《秋风秋雨丽人行》《唱支山歌给党听》讲述了那段不可抹灭的红色岁月。

在前期创作构思中,陈建华老师结合建党百年的红色元素,从演出作品主题《致敬那红色的岁月》,到演出三个篇章:我心向党、我心爱党、我心舞蹈,以及序幕和尾声勾勒,都融入了红色基因。巧妙的通过独舞、独白以及灯光的空间运用,完美衔接构建了一台只有17人,演出68分钟,排练3个月的汇报演出作品。表演艺术专业同学心向党、心爱党,用敬畏之心,用舞蹈热情,用艺术行动,创作了这台《致敬那红色的岁月》专场演出,并用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满腔的爱国之情,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

(供稿 陈建华 编辑 李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