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量:

5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政领导韦国潭、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韩永良、姚哲峰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会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作题为《思想的伟力,精神的力量》的主题发言。她从“思想”和“精神”维度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学史明理,不忘来时路。要通过学习“四史”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是学史增信,看清脚下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学史崇德,坚定前行路。要学习对党忠诚的大德,学习为民造福的公德,学习严于律己的私德。四是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理想不移、信念坚定,学好哲学、用好哲学,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实力立国、创新强国,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作题为《学史正心明纪律,力行尽责担使命》的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党史上的纪律与规矩和新时代的纪律与规矩,并从坚持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厚植担当作为的为民情怀三个方面谈了学习感悟。

党委书记韦国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层层推进,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做精“精选动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进一步到位。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表,凡事往前赶,打好提前量,力争高质量,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学习要进一步深入。要坚持抓紧抓实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形式,分层分类落实好专题学习任务,做到每一名党员全部通读、精度指定书目。三是载体要进一步丰富。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学科优势、平台优势,用活红色资源,坚持创新创效,突出特色亮点,宣传先进事迹和典型,凝聚全校师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旅院力量。四是实效要进一步显现。要找准党史学习的落点,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强化实干担当,防止做表面文章,着眼“建设攻坚年、治理提升年”活动等重点工作,注重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工作成效。

千岛湖校区视频参会。

                                                                (供稿 周佼 编辑 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