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起来,唱起来!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量: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自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各部门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春意盎然,红歌传唱,阵阵歌声在春天的校园回荡。3月24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20级各班齐聚镜泊湖畔,参加酒店管理学院“唱响红歌,放飞梦想”红歌合唱初赛。

你的1921,我的2021,饱含深情的歌声、悠扬动人的旋律是旅院学子献给党的生日祝福……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以红色微电影献礼建党百年。“在视频制作的过程中,我们来到了遂昌、庆元、景宁等等诸多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并体会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对我们大学生来说这也是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19导游8班的张宁参与此次视频拍摄感慨颇深。“这次的红色之行,我们不仅只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我们也会一直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2020年是一个艰难的年份,有许多党员医护人员不顾小我,投入了抗疫并且有些牺牲在了前线。在编写《烈日下的冰》的时候,19导游1班刘倚舟想将百年党史和当下的抗疫结合起来,展示建党先辈如何影响到现在的青年。在拍摄的时候制作团队前往到革命圣地——南湖取景,并一比一还原了一个的抗疫病房。希望通过视听手段来庆祝建党百年以及纪念在抗疫前线的医生护士。

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结合“红雁领 先锋行”党建文化品牌,在优秀学子中选拔成立“红雁宣讲团”,通过向广大青年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喜迎建党100周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3月26日,厨艺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展览精选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展览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以及在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地区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英雄诗篇。

“这种集调研式、情景式为一体的‘沉浸式’学习方式,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陈杭琪老师满怀深情地说。

这堂“行走的党课”将现场授课和情境教学相结合,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艺术学院以“FM红色书信馆”为载体,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书信诵读活动。

红色书信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无畏的革命斗志以及对亲人的深情牵挂,信中那些或斐然卓绝或言辞铿锵的文字,即便我们是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但这些用鲜血与生命留下的书信,仍值得细品与铭记。在这些红色书信中,可以看到真实的历史,感知到一个个鲜活的崇高的灵魂。

读后感:

这封信饱含了革命领袖对子女的牵挂和喜爱。在信中,毛泽东对儿子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认为,年轻人记忆力好,精力充沛,应该多学些自然科学知识,将来用处无穷。

而且,他还特别提到了年轻人对政治的态度,认为早年还是应多学科学知识,少谈政治。尤其是他关于学习内容与学习方法的精辟分析,对今天的青年人仍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更为难得的是,信中并没有那种居高临下的命令式口吻,而更多表现的是一种宽容与殷殷期待,还辅之以自身的读书经验,舐犊之情,溢于言表。

一笔一划书写真情,一字一句言表真心。从一张张情书的字里行间透露出教师党员们对党光辉历程的铭记、伟大贡献的认识、初心宗旨的感悟、伟大精神的传承。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是每一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三行情书”党日活动,用初心向党表白,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辉煌历程,抒发自己感恩党、崇敬党、忠诚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3月19日,在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的40名青年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听学工党支部党史宣讲团成员金炜斌、沈威讲述那些过去的峥嵘岁月。



金炜斌以“开天辟地一女杰”——王会悟的事迹为缩影展现了我党建立初期的艰辛,并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党的深情。沈威声情并茂给大家讲述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的故事,他讲到“在有信仰的共产党人心中,真理的味道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甚至付出鲜血与生命的代价。”

青年学生们一边细心聆听,一边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经验和力量。赵涵听后深有感触:“通过宣讲团成员的党史讲述,我真切体会到信仰不是空话,更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奉献。”



图书馆举办“书中阅‘百年’”第十一届读书节专题活动,“寻百年·党史日历”以“党史上的今天”为引,通过介绍党史事件相关故事,每日推荐相关好书,并提供全本图书和电子书的借阅、下载渠道。希望通过党史学习结合经典图书阅读的方式进行,引导广大读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更好的新时代追梦人。

3月25日,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3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采用“线上主动自学+书记带头领学+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关于以浙江党建之窗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