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魂、固初心、强使命!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量:

“你若记得,他便无悔”。当人民共和国日益富强,当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须臾不能忘记今天的一切是怎么来的,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旅院师生传承红色记忆,学党史,祭英烈,汲取前行力量。缅怀前辈,致敬英雄,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4月1日,“阅经典·悦青春”红色读书会第一期活动在行知楼3楼“红色驿站”开展。本期读书会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为主题,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两个篇目。读书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洪登海老师进行导学,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出席,1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了研学交流。

在导学环节,洪登海围绕“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这一主题,深情讲述中华民族“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历程。

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百尺竿头——党员楷模引领我前行”微党课,由25名学生党员讲授100名优秀党员故事。活动目前进行了七期,带大家走进了王瑛、刘义权、兰辉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树立了忠诚坚挺的党员形象,弘扬了党的伟大精神,激勉了广大师生坚定奋斗、向着党前进的热枕。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通过讲述优秀党员故事,我对兰辉、黄文慧的事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了很多精神力量。”旅游外语学院18旅英2班的闫文慧为了讲好兰辉、黄文慧的故事,整整准备了一周。去图书馆翻阅资料、观看人物事迹纪录片与新闻报道……“我希望通过我的表达让观众能感受到优秀党员身上那股正能量。”

此外,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举办“百花齐放——唱支红歌给党听”打榜歌曲活动,现已收到两百三十余份投稿。“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歌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在唱红歌中,心灵受到振奋,红色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传承、去弘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为祖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19韩语班的陈适说。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及20会展1班、2班两个团支部前往浙江美术馆参观“红船女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并特邀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导游专业沈炜榆等9名同学为观展师生开展专业讲解。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展览,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铭记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弘扬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规划学子定将不忘初心,用奋斗拼搏的姿态开拓新局面;砥砺前行,以优异的答卷献礼建党百年。

工商管理学院通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成立学“习”宣讲小组开展微党课巡讲。其中,19会计6班宋格格的微党课备受同学们欢迎。她带领小组成员围绕“建党百年”,将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向同学们宣讲,分别是:“精神永存 铭记英雄光辉事迹”、“感恩付出 回望抗疫无私瞬间”、“众志成城 再叹全国脱贫历程”、“心怀人民 不忘党员本色初心”。

宣讲后,20会计1班吴文雅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我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的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到同学中去。并且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近段时间,图书馆成为了师生们眼中的“热门景点”,红色书籍日均借阅量从30余册增长到近100册,日均入馆流量人次增加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