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科研审计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量:

3月19日,质控科研审计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杨华博士为支部作学党史主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所在全体教职工参加。杨华博士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硕导,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杨华教授以“建党百年礼赞”为出发点,深入分析了开展党史教育的必要性,对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作用。以“救国、立国、富国、强国”为脉络,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大业开天辟地、立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的百年历程。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好”为重点,进一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的指引,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选贤任能的机制,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所以“能”。中国共产党不断开展自我建设与自我革命,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所以“好”。

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支部全体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供稿 徐洁 编辑 李依彤)